close

來源︰韓雜 GQ 4月刊
翻譯︰小7@GDFW翻譯組
from GDFW

 

已經過了凌晨兩點了
GD-現下算是早晨,對我來說。過著晚上差不多10點鐘才起床的生活,所以現下這個點算是黃金時刻。

那肯定和看著窗外的天氣或風景開始一天的模式完全不一樣吧。晚上10點鐘起床應該不會有‘睡得真好’這種感覺吧。
GD-好像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樣。我也想考慮著天氣什麼的生活,但是因為晚上起來又看不見。現下是,呃怎么說呢,我是一起床就一定先去工作室。在那裡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陽光都照不進去,所以有點忘了時間過活日夜顛倒的感覺。

好像對于這個無所謂。
GD-我覺得挺適合我的。

發了mini四輯,tonight這首歌也在各處播放。有類似期待或者緊張之類的感覺嗎?
GD-說實話雖然剛發行的時候也重要,但是之后的時間更加重要吧。一開始有可能是因為Bigbang這個名號才去關注的,因為是沒辦法不去關心的組合嘛。當時間流逝希望熱情不減,在大街小巷都在談論BIGBANG的話就好了,到現下為止反響都還不錯。

 

但是對于反響這件事不會總會覺得有點不滿意嗎?稱揚一百句也比不上一句批判來的感覺深刻。
GD-本來我們就是一出道就備受非議的組合,我也算是受到很多非議的音樂人了。所以現下只要有一句稱揚都覺得很感謝。大家談起YG,Bigbang或者G-dragon都是戴著有色眼鏡看待的,最近好像是很想要受到稱揚的時期。

對GD你來說有‘只要按照我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的那種感覺嗎?和造成的反響無關。
GD-嗯,這樣好像更加準確。我個人有更努力于不在意反響這件事。如果在意反響或被周邊的話動搖的話,Bigbang或者我都不會做到真正的自己吧。關於Fashion也是同樣道理,如果一開始我穿著很可笑的服裝時也有我們是正確的想法的話,11年之后也會有很多人這樣穿著的。因為我親身經歷過,所以以後也不會改變這種想法。

那是因為GD你是贏得勝利的那一方的緣故吧,這次穿著裙裝的舞台,不知道是怎么樣的概念呢,看起來有點沒有必要。
GD-BIGBANG或者我都在fashion方面受到了很多關注,說實話也會覺得有壓力。GD&TOP專輯都是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的,但是BIGBANG好像就有點不同。和SOLO時也不一樣。因為BIGBANG是大眾組合,在偶像界中關於服裝有要試圖想要改變過去理念的想法,于是這次的concept是裙裝。比起這樣直接給你看給你說,倒不如將每場作秀的服裝、舞台、style、performance都想成是作為配合歌曲而生,這樣會比較好理解。

Tonight’是如何誕生的呢?
GD-首先製作期就長達一年半,在我們中間被稱為不朽的名曲了。某一天我在KUSH(E.knock)哥家玩兒,在要回家之前kush哥突然彈著鋼琴說‘這個不錯誒’,像開著玩笑一樣哼了幾句旋律,結果Tonight副歌就這樣誕生了。那天晚上就作出了大體框架。

那么在一年半期間發生了什麼故事嗎?
GD-聽了的人都說可以作為Bigbang專輯的主打曲,但是一直在考慮究竟是作為我們專輯的主打還是太陽專輯的主打。進行了很多種的嘗試,但總是差一點。雖然一開始製作的時候有想過作為BIGBANG的歌,但因為很多想法以及原因就拖延著了。但是因為是我的曲子,所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可是就像班長選舉一樣上台了卻又總落選,有那種難過遺憾的心情吧?這樣來來回回久而久之就開始討厭‘TONIGHT’這首歌了,因為實在太折磨人太虐心了。也會不想聽這首曲子了,想放棄了。但最終還是成功出世了。

第一次聽‘TONIGHT’的時候覺得G-dragon很享受在做引領的樣子。
GD-沒錯,沒錯。就是出息了的男人獨自引領的那種感覺。怎么說呢,想要表現出BIGBANG現下的樣子。想要和女人交往,但是所處境況又不能只將愛給一個女人,因為是fans們和大眾們所喜愛的歌手的緣故。但是又不想要寂寞孤獨,于是內心很掙扎。唱著歌獨自去尋找那個她。有種像是在都市中心孤獨的。。。

野狼?
GD-嗯 野狼吧。擁有了一切但內心卻很空虛的那種感覺?

說到BIGBANG的話還依然會提起‘謊言’吧。簡單來說就是想要超越‘謊言’才行吧,跳脫原來的框框。但是實際上不知道是不是說說而已呢。‘謊言’如果說是和幾個人或者一群人一起聽會心情很好的話,那么‘TONIGHT’就是更加適合自己一人聽的歌,自己想起它時會聽的歌。所以我覺得它會成為傳唱的更廣,紅的更久的歌。
GD-謝謝。我真的很感謝您給予這樣稱揚。

就算說到BIGBANG依然會想起‘謊言’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GD-是啊。大眾選擇決定的應該是正確的吧。如果將一個歌手只定義限制為那一首歌的話,那么那個歌手就有機會展示更多不同的東西吧。

作為BIGBANG有長達2年3個月的空白期,那段時間是怎么度過的呢?
GD-雖然我現下還年少,但是在人生度過的24年,得以休息的時間中這段時間是最為有價值的。過了20歲,真的是成熟之前的最後一個十字路口吧?在十幾歲的時候有過很多彷徨的時候,但過了20歲之后好像就找到生活的重心以及真正的道路。

準確尋找到了自己的道路,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少見。
GD-因為我已經作為歌手生活了10年了,我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了。因為我只能做這個,因為從很小的時候就確定了。但是不管怎么說作為韓國的歌手,作為一個偶像又會有其他不同的煩惱。是以後也要做歌手一條路走到底,還是趁現下早點放棄,在人生最後一個十字路口我也深深思考過。結果只有做歌手這一個想法停留在了腦海裡。現下這個時候心裡也很平靜了。

 

這個期間成員們的solo活動都很出彩。歌曲,演技,綜藝等都得到了很豐碩的成果。現下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在你的立場來說應該要做點什麼,不會有‘  ﹗(都出息了啊)’這樣的感覺嗎?
GD-呵呵

將所謂大頭症了的(即出名后開始耍大牌)他們再次召集在一個地方,我看過你說像是五名藝術家的合作一樣的感覺,這話雖然是好,但也有很困難才達成這次合作的意思吧?
GD-是的 所以我就用我的極端模式?規則?定下了那個之后無條件到死之前都要比他們幾個有出息。

OK
GD-
那個應該是專屬于我的模式。
要引領BIGBANG的話一定要比BIGBANG更強大,這樣才能做BIGBANG的producing。說實話如果我比不上孩子們的話,他們就不會聽我的了。要有孩子們能認可承認的部分,他們才能認可我是隊長,才能認同我的話。因為這樣我一定要一直很努力做。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好像還不錯的樣子。也挺有自信的。再過幾年就要奔三了,到時候的話,說真的我真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本來我就不會想的太遠,這樣到那個時候才能享受那時候的狀況吧。

沒有休息地就回歸了。展現了很出色的作秀和音樂的GD&TOP還有勝利的SOLO是同時進行后,馬上就以BIGBANG回歸了。本來就是那樣子的打算嗎?
GD-是有那樣的想法。將2011年變成屬于BIGBANG的一年,公司也投注了很多心血。想要像‘謊言’時期那樣,去到那裡都回響著我們的歌,談論著我們,想要再次經歷那樣的感覺。這些都是后話了。不管是GD&TOP,還是勝利,還是大成SOLO,抑或是BIGBANG,我們的目標就是活動貫穿一整年。想要經常出現我們的名字,所以就從親自上陣的GD&TOP開始,到現下BIGBANG的專輯也出了。馬上我們就要去日本了,去日本之前應該會再發一張單曲,然後進行日本巡演,之后回國就會發MINI專輯,那之后會再出正規專輯

 

這就是全部嗎?音樂、歌曲都準備好了嗎?
GD-嗯。現下就剩我拼命一下了。楊社長是已經訂好計畫了,我們也想那樣子做所以就贊同了,現下正在進行中。如果不斷出歌的話,我們當然毫無疑問會一直活動。但是如果要不斷的寫歌製作歌曲的話,我就需要多一點時間了。所以在日本要多多工作才行。

歌手們進軍日本我作為旁觀者沒有親身體驗不明白是怎樣的意義。登上日本舞台,進軍日本市場,究竟是怎樣的呢?
GD-很想有一次機會能好好說明這個來著。擁有比韓國幾倍大的廣闊市場,以及能賺更多的錢雖然是歌手們去日本發展的原因。我們認為的卻是我們接受了真正artist的待遇。因為我忘不了那個感覺所以才去日本發展的。在韓國不管怎么說公司的力量以及電視台的力量遠超歌手的狀況有很多,但是在日本所有設施系統都是為了歌手們而生的。這樣子的話,想要有好的成果,有完美的舞台的心就會越發膨脹。這就是作為歌手最大的福祉了。是用錢買不來的福祉。看到自己的舞台,能因自己的舞台而感覺滿足福祉。就是因為這樣才無法不去日本。好像是只有在日本才能體會到的東西。還有作為歌手去日本的話真的能成長不少。因為我們是BIGBANG,在日本也不能以韓國的BIGBANG作為開始。所以就從坐地下鐵進行公演開始。也想從其他韓國偶像們那裡得到推薦。作為歌手,已經去了日本當然從最開始一步步腳踏實地做能走得更加長遠吧。在韓國因為整個演藝圈運作系統的緣故,要上很多綜藝節目,因此歌手的實力也無法累積,演藝生涯也會被縮短,沒辦法認可自己,就會覺得丟人覺得融不進這個圈子。不管是在電影圈還是在那裡。但是說到歌手就有作為歌手獨享的福祉,所以去到日本還是很好的經驗。心情也會變好。去到日本那種歌手的自豪感就會被喚醒,有種能提起勁來有了氣勢的感覺。

說到氣勢的話GD去到那裡都不甘落于人后吧,這次mini專輯所有曲目的作詞作曲上都有你的名字。有什麼新的宣言嗎?BIGBANG馬上就要回來了﹗
GD-(笑)那是當然的了?這是交給誰都不行的任務吧?全都要我親自操刀的慾望很強烈。我好像是不太喜歡別人過問那種類型。

 

這個期間BIGBANG這個組合的意義有變化嗎?
GD-不是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所以才這樣說的,他們真的是,現下在我這個位置看來,他們是我所屬組合裡的成員的話就好了,他們總是給我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吧。因為每天都要見面所以有什麼樣的變化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偶爾聊天談心的時候,會覺得他們真的是長大成熟了不少啊。在這一兩年中,不再是以前見到的老小勝利和以前見到的永裴,現下成為了真正的Artist勝利和永裴,所以經常看到會嚇一跳。

也是因為你自身的成長吧。
GD-是那樣嗎?嗯 很感謝那么照顧關照我。不知道朋友們是不是也這么想我的。

問問看吧。
GD-(笑)問的話有點那啥

G-dragon就是BIGBANG的?
GD-那是當然了吧?誕生時就是那樣子了。就像朴赫居世(朝鮮半島三國時期新羅的始祖)從蛋裡出生一樣。一開始的樣子就是BIGBANG了,以後即使我SOLO也是因為作為BIGBANG需要這樣做,不用去想對于G-DRAGON來說是否需要BIGBANG。那也不是我想成為的樣子,不能向那個方向發展。BIGBANG對于我來說是非常需要的隊伍。

 

說到這個G-dragon的SOLO受到了很多爭議。你也說過是個很好反省自身的機會,但是又一點,我看到你認同了被過高評價的部分,我很好奇你對評價的真正想法。在爭議風暴中,不該是被過低評價了嗎?不止是被過高評價的形象,不會覺得遺憾嗎?
GD-嗯 說到solo一輯是一張讓人又愛又恨?那樣子的專輯吧。有很多想說的,也有很多問題,所以剛發行就聽到了很多議論。說實話那時候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就這樣站在話題的重心。原來人們對我那么關注?拋開是非議還是稱揚不管,真的是讓人成長的很好的一次機會。

偶爾也會再次去聽嗎?
GD-神奇的是今天來這裡的路上還聽了。真的。不是謊言,經紀人哥就放了這個。我還問了怎么放這個呀?就從第一首一直聽到了最後一首。有了新的感受。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錄音也錄得很不好,唱的也不好,歌詞也寫得很幼稚。就是按照那時候的想法寫得歌詞緣故。啊,總有點覺得幼稚的感覺。

即使感受到那么多不足,但是是只有那時候才能寫出來的歌詞說出來的話,所以還是會變成珍貴的東西吧。
GD-是啊。就想成是日記吧。但是看以前的日記的話不是會手腳蜷縮很不自在嘛。真的是一樣的感覺。‘少年啊’也是那樣,Korean Dream哈哈哈。從標題開始就是,我是想成為什麼韓國的夢啊?哈哈挺有趣的感覺。怎么說也是助我變得成熟的專輯吧。
在學校裡沒被前輩們訓過的感覺這張專輯全都給予我了。作為BIGBANG也是,因為從一開始就很順利,真的很需要能讓我好好思考反省的時候。如果一直都是大成功的話,這個時候我可能就不會坐在這裡進行採訪了,會驕傲的要命,這樣下去就會成為失敗者的。

那樣子也挺適合你的感覺。呃,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嘛。
GD-是啊。我也有一段時間有那種想法。我又不是坐下去一起身就能想到歌曲旋律就能作曲的的那種人。社長怎么就能那么信任我讓我放手去做呢?(笑)我有時候在公司的時候,社長就這樣走過來。(模仿楊社長說話)‘呀,這裡有些不錯的曲子,明天之前你怎么著的整一下吧。’就這樣說,就跟說‘走咱去吃飯’一樣的感覺,若無其事的這么說,我就,呃因為熟練嘛,就這么工作唄。但是到現下為止我都覺得在能工作的時候工作是沒錯的。特別是對于音樂人來說,我從前輩們那裡聽過很多次,說音樂人自己最有靈感的時間只有三到五年。在最巔峰的時候就要盡量高產才對吧。我覺得我現下就開始進入巔峰了。雖然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已經開始了所以到結束前為止要最大限度的創作,這樣以後才不會后悔吧。

曾經說過作為BIGBANG沒有目標,那么作為solo的時候呢?
GD-作為歌手這是好還是不好還不能確定。就像在韓國來說,我覺得要利用爭議非議之類的事情還有其他不同的資源。不管是人們眼中我的形象抑或是我心目中我的形象,有點,像韓國一樣很特別的感覺。不是有Lady Gaga這樣的icon嗎,我希望將韓國所有文化內涵融合起來后,在國外向別人說起韓國歌手的時候提到G-dragon這個名字也能滔滔不絕的聊起來。

Korean Dream?
GD-哈哈 現下是想這樣,那個時候是想要那樣子得。最近這個想法很強烈。

對于G-dragon來說好像很容易會被貼上‘問題性’的標籤,這就是成為icon的必需要素吧。平凡無趣的人是沒辦法成為icon的。
GD-嗯﹗ 歌手就是要懂得玩樂,打破陳規。演員我不太清楚,但歌手因為我嘗試過所以了解。要瘋狂一點,製造各種話題才能在大眾間攢得人氣,這樣才叫做歌手。當然雖然有抒情的歌手,有各種各樣不同類型的歌手,我做的那種style的歌手好像是rock star類型的

 

說到rock star就讓人想起這次在舞台上砸吉他的作秀了。實際上‘Tonight’的舞台中,這個作秀時令人印象很深刻,很容易引人注意的部分,所以看起來很有必要進行。做了幾次好像發現從吉他側面砸下去更加dramatic的感覺?
GD-哈哈 沒錯。

也有替吉他感覺可惜的人。這就只能笑一笑聽了就過了吧。
GD-呃.. 是吧。

製作歌曲的時候從一開始就會有這是屬于誰的歌這種念頭嗎?哪一首是Bigbang的曲子,哪一首是作為solo的曲子。
GD-那個其實挺困難的,有時候我想要將其做成solo曲的曲目其他人會覺得這歌更加適合Bigbang。有時候我很想把它做成Bigbang的曲子的曲目,社長卻說這個該作為solo曲。雖然是我作的曲,但我老是很懷疑我自己的耳朵。所以對于歌曲未來的方向大多屬于社長來定,我是跟隨決定的。這方面社長的feeling很好。

作為製作人大致地再看一次這次專輯有怎樣的感覺?
GD-很想將每個人的個性都展現出來。但如果太按照自己的模式,太自我的話大家可能會對其失望的樣子。希望每個人的聲音都能不受局限。還有希望做的是pop感覺的音樂而非歌謠,好像完成的不錯的樣子。

 

有什麼覺得遺憾可惜的地方嗎?包含對自己本人的。
GD-我的話,我覺得應該是我的性格吧。如果我的性格更加圓滑一點,就能跟許多其他的作曲家一起製作出更好的音樂了。我的性格有點自閉的成分,總是和要共同工作的人見面的話,就有點封閉自己的感覺了。所以說想要更加開朗一點,跟更多的人交往。太陽的話是想法很多。如果很平常舒服地唱歌的話是最棒的,但是他想法太多了,很想要做好,但是自己所想要達到的東西卻死也出不來。但是如果是沒什麼想法隨便那么一唱的時候,卻會意想不到的出現最棒的效果。勝利最近進行solo活動的時候將我的話很好地消化了。以前老是好像沒辦法很正確地理解我說的話。但是最近進行了各種各樣的嘗試,讓人‘啊’感覺有些可惜的時候,總能再讓人‘喔’地夸其厲害。還有這次專輯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大成的聲音很突出。有很多人提到Bigbang會想到底誰是Lead Vocal呢,是太陽、勝利還是大成呢?有這樣想法的人好像占大多數了。其實在我們中間也沒有真正的定下來誰是Lead Vocal,但在這次專輯中有很多次想選大成作為Lead Vocal的想法。大成君的聲音在這次專輯中是最令人滿意的。強調了要以那種很讓女人們喜歡動心的壞男人的聲音演唱,大成是做的最棒的。因為他太純真善良了,之前的所以歌都是以很純真的聲音唱的。

呃,如果光看演唱的style的話,G-dragon你應該是最不純良的吧?
GD-哈哈 應該是吧。他們是壞的話也不外露,我是要外露的。他們完全不露痕跡的。

TOP呢?
GD-TOP對于我來說是感覺最平和的,也一起順利進行了GD&TOP的活動。好像也不會出什麼問題。兩個人的style很合拍。

在YG外也有很多很引人注意,作為製作人很想親自操刀的歌手或者組合吧?
GD-有啊,很多。總是操刀BIGBANG,也很想製作一次女子組合,女子solo的話也不錯。之前也有做過2ne1的producing,我更希望製作一個全新的組合,從一開始就帶著我給她們製作的東西上台,而非一個已經在活動中的組合。

 

呃,BIGBANG到現下依然在展示新的面貌,fans們好像也形成了新的狀態。雖然都是一個組合,但還有區分我家偶吧你家偶吧的。喜歡Bigbang整個團的叫做BIGBANG的團飯,喜歡個別成員的叫做唯飯,互相不關注或者是來回變的人都有。
GD-那個我也知道。呃,首先對于fans有很多感謝的地方,但說實話也有不滿的地方。在兩年的休息時間中感受到了很多,solo的時候也有很多感觸。無論是喜歡單個成員的,還是喜歡整個團的,我都覺得能夠在一起才更有意義,不管是為了誰而來。Fans們也有很多希望得到的,但不和諧地相處並不是我希望的,也是不正確的。

我知道你對寫了有關太陽的文章或者是在採訪中提及Bigbang和G-dragon抑或是進行比較的事情很敏感。去年出現G-dragon作了太陽的‘I need a girl’的featuring的新聞的時候,太陽的fans們和G-dragon你的fans們對其都作了不同的解釋。
GD-說實話那是我們也不知道該作何回應的狀況。但是重要的是要超脫吧,那之后fans們應該也能做到的。不管是個人還是BIGBANG,我們想展示給大家的不僅僅是BIGBANG的舞台,不僅僅是SOLO舞台,而是各種各樣的嘗試。希望大家受到這樣多樣的禮物時能很開心,但人們總是不一樣的,不可能所有人都認可。

有各方的評論傳到公司吧。
GD-實際上社長真的很辛苦很累。

本來應該有專管fans這塊的部門,但YG這個公司好像沒有應對fans們的真正的系統。
GD-嗯 因為我們系統就是一團亂(笑),我們的公司對于fans們來說好像是個很難搞的公司。

首先看到的就是很喜歡音樂的哥哥弟弟們聚集在一起,說要一起好好干的那種部門?
GD-是啊。就是我們一起運營的公司,所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實際上對fans們也深感抱歉,對于那些東西。

偶像組合成員們單獨採訪時沒有經紀人或者其他人跟著的狀況,BIGBANG是第一個。
GD-是嗎?為什麼啊?

要在旁邊監視著那個人說話才行啊。
GD-真的是那樣嗎?原來是這樣啊。

對于G-dragon來說YG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
GD-是最適合我的公司了。在所有方面來說,給予了很好的創作音樂的環境,有能夠從他身上學習到東西的前輩們,本來以為是自己一個人在奔跑,但這裡有很多人跟我一起努力,互相稱揚,是能將所有東西甚至細小的樂趣都完全反映出來的基地。學校兼遊樂園。

遊樂園還有那么多的工作?
GD-如果我在其他公司也像現下一樣有繁重的工作的話,我說不定也會提起訴訟的。但是在YG這裡這就是能容忍的問題。不會讓人做做不到的事情。因為很了解彼此,所以很像一個大家族。比起說是工作,更像是讓你有動力有意愿自覺去做這件事的公司。

雖然否認了不和說,但是差不多同齡的五個男生聚在一起總會有點摩擦吧。
GD-當然有,但是互相都不會發生衝撞,都很互相尊重。

嗯,那是誰最擅長打架呢?
GD-(笑)我們中應該是永裴吧?TOP?到現下都沒辦法忘懷的事有一件,第一次見永裴的時候,永裴在那個學校是‘王’來著。那還是國中的時候,永裴是議政府出身。我認識一些議政府出身的朋友,議政府的孩子們都很強勢的。是議政府的王的話,那就。(笑)我們都是首爾出身的,首爾的孩子們都有點弱來著

 

剛剛太陽剛好往這邊看呢。
GD-(笑)過了摩擦的那段時間之后彼此會變親近的,大家都知道。倒是沒有打起來過,都是很和平的解決問題的。就是這樣幾個人變得越來越親的。大概有個一兩年?一開始是有點那啥。現下只要我們五個人一條心,我覺得什麼都能解決。無論是公司、這個世界抑或是市民大眾。都要我們五人團結一心才行吧。

聽到說G-dragon你腦袋好用,很精明狡猾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GD-開心吶。

那當別人對你有誤會的時候呢?
GD-剛剛那話好是好,但好像也有點誤會的成分在。那樣子的形象我是要利用還是不要利用呢,這是個問題。

從形象開始想起,人們面對的真的就是那個G-dragon嗎?好像是以這樣子的形式見面的。
GD-是的。特別是女生們更是這樣。女生們見到我的話,不會是覺得我帥什麼的這種感覺,而是要從我身上奪走一切的那種感覺,給人那種要對決的感覺。但是我挺喜歡氣勢戰的。很有意思啊。

現下在戀愛中嗎?
GD-我總是這么希望的。總是帶著希望戀愛的心情過活。(笑)

G-dragon的女人喜歡你什麼,討厭什麼呢?
GD-比起外貌應該更喜歡我說話的語調以及行動吧。

是說類似kiss這類的行動?
GD-(笑)kiss嗎?說挺擅長的。說我挺擅長kiss的

 

嗯,那討厭的果然就是你的行程太多嗎?
GD-嗯。沒辦法見面,沒辦法接電話,這個對于女生們應該是最無法接受的事情吧。因為很郁悶,很不想一個人待著。但是對于男人來說,工作總是最為先的。

我很喜歡‘少年啊’這首歌,昨天又聽了一下有了新的感覺。聽到了‘我就是G-dragon,其他人能說什麼’的歌詞。好像有那種目空一切的自信感和義務感。現下如何呢?
GD-雖然我那時候以寫成歌詞這種讓人手腳蜷縮的模式展現給大家了,但是就像歌詞中所說的,那種感覺現下也還依然深刻在我心中。

剛剛拍攝的close up照片,好像是沒見過的另一面,很不錯。本人看到那個表情的話會手腳蜷縮嗎?
GD-啊~ 會手腳蜷縮啊,總有點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G-dragon其他人能說什麼。

GD-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w911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